壺梨煤鮭在洗澡

Saturday, September 23, 2006

[廚房裡的實驗] 鞠躬盡瘁的一隻鴨

這個星期一烤了一隻鴨來吃,我要對我家這隻鴨致上最崇高的敬意,因為,一隻鴨竟然可以讓我吃了三天啊~



事情是這樣的,某天在三思不理超市看到全鴨特價,一時衝動就買回家了,買的時候根本沒想好要怎麼煮,只是記得前一次全鴨特價時沒買到,失望碎唸了好久,這次再看到,先買回家丟進冷凍庫裡再說。



這隻鴨連內臟有兩公斤半,一個人吃絕對一次吃不完,兩個人是有潛力吃完,但是這樣會變兩隻肥豬,想了半天,和保羅決定請馬休叔叔和他老婆一起來吃烤鴨,大家一起吃,要肥死也有伴吧。



看了很多食譜,發現脆皮烤鴨還真難做,最後還是決定用簡單的方法烤鴨,本來要約星期天做Roast Dinner的,結果馬休叔叔支支吾吾的不想約那天,原來是因為世界盃決賽,真是夠了,結果法國也輸了,唉喲,真是何苦,不過在世界盃決賽那天,鴨子就被拖出冰箱開始進行風乾的步驟了。(之前就先拿出冷凍庫退冰了。)因為法國隊被義大利打敗,我還差點想要把鴨子做義大利式的洩憤,可惜找不到食譜,義大利人吃不吃鴨呀?



Delia的食譜上說,只要保持表皮乾燥,烤出來的鴨皮就會脆,找不到東西把鴨掛起來,所以只是將就著把這隻鴨放在盤子上,但三不五時用廚房紙巾擦一擦,就這樣擦了一整天,在進烤箱前才在表皮上抹上一些鹽,總共烤了兩小時。



鴨很肥,一烤就流出一堆鴨油,中途把鴨油倒出來,用來烤馬鈴薯,另外那天也烤了一盤蔬菜(茄子,節瓜,蕃茄等等),烤蔬菜有一些湯汁,和鴨肉一起吃是很健康的醬汁,不過鴨油烤馬鈴薯是保證讓人爆血管的不健康啊,可是真的很香很好吃,美味與健康不能兩全啊。



鴨皮果然有脆,鴨肉很好吃,原味就很好吃了,根本不太需要調味或醬汁,一隻肥吱吱的鴨就這樣被四個人吃到只剩骨頭,不過大家都有吃飽,份量很夠。



我把剩下的鴨架子拿來煮高湯,煮出來的高湯還是肥吱吱香噴噴的,剛好有買到酸菜(泰國進口的),第二天中午煮酸菜鴨冬粉,一個人吃那一大鍋稀哩呼嚕的,好過癮。



買那隻鴨時有附內臟和脖子(giblets)另外裝成一包,本來是該拿來做gravy,不過沒用上,我在星期三就拿來它來熬了高湯,因為有內臟,聞起來超像下水湯的味道的(哈,這樣本來就是下水湯嘛!),就著剩下的酸菜,又吃了一次酸菜鴨,不過因為冬粉用完了,就改吃酸菜鴨麵。



一隻鴨,吃了三天,餵飽六人次(星期一的四人烤鴨餐和我之後兩天的酸菜鴨),真是一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鴨啊~



鴨鴨!我會懷念你的!





註:

1.那隻鴨只要五鎊耶~

2.謝謝Lucy之前 一鴨三吃的那篇文章給了我很多靈感呢!

3. 這是七月時的舊文啦! 世界盃是七月的事咩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